-MoonHare-

【博君一肖】重回2014 /穿越/甜

1.


2019年8月25日。


肖战推开自己家的大门,一头栽倒在沙发上,妆都懒得先卸。他拿出手机,点开微信页面的最新一条语音。


"战哥——"


少年清爽的嗓音立即蹦了出来。


只是这次少年喊他不像平时,把尾音拖长到了三四秒,语音才发出"哔"的一声,表示结束。


肖战莫名从这条语音中听到一丝撒娇的意味,嘴角微微扬了起来。


"干什么,小朋友。"


肖战知道王一博不喜欢被称为小朋友,但怎么说自己都比他大六岁,所以有时候,就比如现在,肖战还是会故意拿这个称呼来噎王一博。


果然过了几分钟王一博才发来一排省略号"……我不小!!"


"我明天回北京。"王一博连着又发来一条语音。


"哦。"肖战只回复了一个字。


"哇哦,战哥你不会忘了吧?!"


"没......"肖战怎么可能忘记,在王一博外出录节目的这几天,天天给他发微信喊着回北京一起出去吃饭。


"那就好,明天中午我来找你。"


王一博顿了顿,接着又发来一句"老肖"。


"嗯?"


"算了,没什么,明天说。"


肖战皱了皱眉,最近王一博老是这样,一句话到了嘴边又憋回去,自己怎么问王一博都不说,别扭地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少年,害得前几次肖战总觉得王一博要向他告白。


"行吧,你好好休息,回来路上注意安全。"


肖战嘱咐完退出微信,又点开微博来刷。


"噔——"刷新到了一个小测试,"测试你最近的恋爱会在多久开始。"


肖战摸了摸鼻子,没想到在他首页还能刷到这个东西。



和平常的测试没什么区别,肖战勾选完几个选项,系统便自动出了结果。


"五年前"。


肖战无语了,什么破测试,也太假了。正准备退出页面,手机却突然弹出了一个警告。


"确定回到五年前吗?"


于是肖战甚至连警告都来不及看清,就手滑点中了"确定"。


然后手机便卡死了,肖战对着手机home键一顿乱摁都没能让手机有一丝反应。


"阿西。"肖战骂了一句将手机丢到沙发上,干脆起身去洗手间卸妆。


水流哗哗地往池底冲,肖战捧起一把清水扑在脸上,冰凉的触感让肖战心中的烦闷降了一半,他挤了点洗面奶放手上,闭上眼睛,和着水清洗起来。


突然的,肖战感觉到空间扭曲了一下。


这种感觉很奇怪,因为没人知道空间扭曲到底是什么感觉,但当下肖战的第一反应,就是整个空间变化了。


他脸上的泡沫还来不及冲掉,就听见身后传来门锁的啪嗒声,肖战吓了一跳,将眼睛周围的泡沫抹掉,睁开了眼睛。


他抬起头,便从面前的镜子中跟来人撞了个对视。


肖战眼中的惊讶迅速转化成了肢体上的动作,他转过身迅速打量了一下整个空间,他发现这个地方竟然像是公司里的公共洗手间,而眼前的这个人,却是一个他熟的不能再熟的朋友,王一博。


王一博?!


肖战发愣似的盯着王一博,可后者却像不认识他似的,径直走到另一个洗手台前,拧开水龙头洗手。


"老王?"肖战试探地喊了一声,他总觉得面前的王一博有些奇怪,比如刚刚王一博看见自己竟然像看陌生人一样。


这个听上去像昵称的发音成功让王一博看向了说话的人,只是肖战从他的眼底看到的却全是疑惑,惊讶,还有一些警惕。


肖战忽然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,那是他第一次在王一博的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,肖战也没想到,原来被这个人这样看着,心情会如此糟糕。


肖战觉得王一博是有想跟自己说话的,只是下一秒有人从洗手间外喊了一声"一博",才导致王一博关上水龙头,匆匆向外面走去。


肖战看着王一博走到一个男生的身边,两人撞了撞肩膀,互相嘻笑了一下,走出了他的视野。于是肖战在原地反应了好半天,才意识过来,王一博现在是真的不认识自己。匆忙洗掉脸上残留的泡沫,肖战走出洗手间,王一博却早就不见了人影。


他看了看四周,发现走廊尽头有个正在玩手机的男孩子,便走上前问:"你好,你有看见刚刚那两个男孩子往哪走了吗?"


然而肖战问完就傻眼了,因为眼前的男孩子正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,仿佛听不懂中文一样。


男孩子的确听不懂中文,他一开口便是一嘴流利的韩语,肖战只听懂了第一个字,"莫?"


两个人你看我,我看你,都有些懵逼。


肖战只好用英语问男孩,只不过在得到这里就是韩国的肯定答复,以及男孩子关爱智障的目光后,肖战沉默了。


"What time now?"肖战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问道。


男孩子便直接指着时间,将手机递给肖战。


2014年8月25日,19:18。

评论(17)

热度(4247)

  1. 共7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