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MoonHare-

【博君一肖】重回2014 /穿越/甜

2.

这里是五年前的韩国,时间是八月二十五日晚上七点多。肖战想起刚才看见的王一博,明显偏长的头发和更加稚嫩的身形让他不得不相信了这个事实,他穿越了。

男孩子看着问完问题后又一言不发的肖战,有些疑惑地问:"Are you OK?"

从刚才到现在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实,不过是几分钟时间,肖战当然是不OK的,但他还是只能像男孩道过谢,转身拐向左手边的楼梯,只是下了一层楼后,又被迫无奈地停了下来。

他摸了摸口袋,发现身上只有一个因为回家后还没来得及拿出来的钱包,没有手机,他就没办法跟人联系,而这里的人除了王一博,他谁都不认识,更不用提语言障碍了。

肖战想,现在最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回头去找王一博,虽然那个人并不认识他。

肖战看见墙上印有乐华娱乐的logo,心里也猜想这里应该是乐华的韩国分部,那这个时间段,王一博会在哪里呢?王一博以前也没跟自己说过太多关于韩国的生活,以至于现在,肖战都不知道王一博在这个时间点里有没有出道。

不知道具体的方位,肖战只能一间一间练习室的去搜,好在练习室门口有玻璃可以看到里面,不然这一圈下来,肖战估计自己会被保安哄出去。

肖战最后是在五楼的一间练习室找到王一博的,他透过门口的玻璃,看见王一博在里面挥汗如雨,不断重复着同一个动作。

早就听说韩国这边训练严格,但第一次看见肖战还是很叹服的,他站在门口看了一会,一直到屋内的人发现了他,才退后一步,等里面的人主动来找自己。

开门的不是王一博,是刚刚和王一博一起从洗手间出来的男生,肖战知道他是王一博以后的队友。

男生用韩语问他是不是找人,肖战听不懂,但穿越过来的好处是让他知道,这个男生是个中国人。

"你能说中文吗?"肖战明知故问。

"中国人?"男生立马用中文反问。

"嗯。"

"你找人吗?"

"对,我找王一博。"

肖战的声音不大,但是足够让屋内已经停下动作的所有人听见,肖战的视线越过男生落到屋内的王一博身上,后者却早已抬起眼睛盯着自己看了好一阵。

"wow,一博找你的。"

说话的是王一博身边的一个男生,肖战这才把视线移开,落在了屋内其他三个男生身上,他发现这三个人加上门口这一个,刚好就是王一博整个团。

"你已经出道了吗?"等王一博走到自己面前,肖战第一句就是这么问的。

哪有人第一次,或者第二次见面就问这个的,王一博皱了皱眉,搞不懂肖战的来意,只回答:"没有。"

"哦,那你应该快了。"肖战露出一个笑容。

"你怎么知道...?"王一博被肖战笃定的表情和语气惊到。

肖战当然知道,心想我不仅知道你会出道,还知道你会很火,不过这句话肖战自然不会说出来。

"公司是不是要你留着头发不剪啊?"肖战指了指王一博已经快要齐肩的长发。

"这,这就代表我要出道了吗?"王一博伸手揪住自己的发尾,表情是恍然大悟后的惊喜。要知道,出道对一个练习生来说是最幸福的。

"那你是公司的人吗?你怎么知道的?"高兴过后,王一博还是问道。

肖战这就有些不知道该怎么作答了,支吾了半天,才决定骗王一博自己也是练习生。

"那你干嘛这么确定我就可以出道啊。"王一博叹了一口气,满心的欢喜减去了一半。他上下打量肖战,却总觉得对方的气质像是一个已经出过道的艺人。

"冒昧一下,您多大?"

肖战诚实答:"27。"

"27?一直都是练习生吗?"

王一博惊讶的语气让肖战有点想打他,他甚至可以想象王一博内心的os,一定是在嘲笑自己。

17岁的王一博只比21,22岁的王一博更欠,绝对没有带乖的。但17岁的王一博又明显比他所认识的更单纯,情绪也更明显化。

肖战觉得有些好笑,又有些心疼,从前都只是听说出道时期的王一博十分甜,现在看应该只是少了他那层拿来保护自己的外壳吧。

肖战扯出一个微笑:"不,我刚刚进来。"

王一博点点头,又问:"话说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?"

"其实是上面的人告诉我的。"

"上面的人?"王一博半信半疑。

"对!"肖战答的很干脆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心虚,"我叫肖战,公司让你给我安排一下住宿。"

原谅肖战的谎言吧,在这里除了投靠王一博,他真的不知道该去哪。

"我安排?"王一博很诧异,不过他的宿舍最近的确空出来一个床位,上一个住在那的练习生回家了。

于是十分惊讶公司决定的王一博还是把肖战带回了宿舍楼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714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